在金崙村的三和民宿睡了一晚不慎安穩的覺之後(真是難得認床一下),早上八點半起床梳洗完畢後便去7-11買了杯咖啡,帶了早餐回頭往多良車站走。不得不說,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好到只要穿短袖就足夠,太陽之大,太平洋被照得波光閃耀,美不勝收。雖然太陽大就會熱得發汗曬得烏黑,但最漂亮的美景往往都是呈現在大太陽底下的,這一點還是要感謝老天爺在今天為我賜下豔陽。

 

「多良車站」被稱為最美麗的車站,雖然這個車站已經廢棄不使用,但車站鐵軌一旁的高台,卻成了攝影愛好人士捕捉火車經過太平洋時永恆與剎那的絕佳地點。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多良車站被拍下美麗倩影的相片,看相片時總是對這裡有無限美好的想像,但親自來一遭才算是真正看見大自然的美妙,更多的是,有時候相片還真不如我們眼睛所捕捉到的一切,還有留在腦海裡那些瞬間的感動。

 

這個角度的多良車站應該是最多人拍的,有的還會伴隨火車經過,但今天早上這個角度拍,有點背光。

 

10:12剛好有一班自強經過,趕緊試著拍下他,可惜依然是個大背光。

 

火車快飛啊!

 

抓住火車的尾巴

 

大自然真的有股特別奇妙的魔力,其實這不過是一段平淡無奇的鐵軌,根本談不上什麼美景美感,但就是因為有著湛藍大海在一旁幫襯,多良車站瞬間美感暴表,成為最美麗的車站。

 

 

 

忍不住從車裡往外拍一張藍天大海,連照後鏡裡的影像都很搶鏡頭 :D

 

離開了多良車站之後我就繼續前往太麻里金針山。想當然爾,十二月是不會有什麼金針花可以看的,但路過這做赫赫有名的山而不上,實在是罪不可赦,因此我還是在行程裡安排了這個景點,而且我相信山裡就算沒有金針花,也會有漂亮的山景可以看!進入了金針山,一路往上爬,一邊開一邊想起了去年在花蓮時去赤科山看金針的路況,那時候開赤科山,覺得沒有很好開,山路彎彎曲曲的又要不停的會車,但今天開了這個太麻里的金針山,才知道什麼叫做山路難開,命在旦危。相較起來,昨天的南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很高興歷經了今天的山路,我人現在還可以安穩的坐著打遊記,真是感謝上帝。

 

其實金針山一開始的上坡並不難開,路也還算大條,雖然曲折,但山路本來就是只能這樣開,但因為我一直開怎麼就開不到我想去的地方(我想去遊客中心),然後山路越往上爬變得越來越小條,指示牌上的遊客中心時而出現時而消失,我在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也不知道還要開多遠、開多久的情況之下拼命往山上鑽,途中也有遇到一些漂亮的角度,努力的拍下他們來,但其實我心裡一直在發抖,開越高,抖越大,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下不了山,一個人開這種山路,真的還是會有點驚驚。

 

上山一景

 

 

 

 

 

開啊開的,怎麼開就是沒看到遊客中心,還是其實是早就已經錯過了卻只因為我沒注意到他?我一心就只想去遊客中心(but why??),除了遊客中心的牌子以外,我什麼都不想看,中間還經過什麼忘憂谷,開到那裡我根本憂心忡忡,天啊,我到底在哪裡,要怎樣才可以下山啊?後來我開到了一個岔路口,說是接下來會單向通車,往至高點雙乳峰1340公尺的曙光亭、千禧亭駛去。喔,我真的只想要去遊客中心而已,為什麼會變得這麼複雜?單向通車,路窄先不要說,這坡度和髮夾彎根本就不是車開的路,很窄的髮夾彎加上很陡的上坡,我真的開到快要哭出來,感覺要是油門放下整台車就會往後滑的窘境,我到底在哪裡啊?嗚嗚嗚~山路其實不遠,就那十幾二十公里,但是加上彎彎曲曲上上下下還有不斷的之字型前進,我卻感覺像是一世人那麼久...到底還要開多久我才可以下山呢?我一邊開一邊鬼叫,一邊驚恐萬分的轉過無數個陡峭的髮夾彎,看著左邊、右邊的懸崖低谷,我全身都發毛了。最後,終於是讓我看到了一塊大石碑,上面寫著「雙乳峰」,然後旁邊的指示牌上寫著「下太麻里山」!吼我的媽,終於讓我看到人間的希望了!!雙乳峰!!這什麼鬼名字啊!?還是一旁的「曙光亭」比較符合為我帶來一線生機的形象...

 

忘憂谷石碑

 

看完這谷我根本沒有忘憂,只有超驚!

 

 

太麻里金針山至高點1340公尺 雙乳峰

 

雙乳峰上的曙光亭

 

 

雙乳峰另一邊的千禧亭

 

開到這山頂處,真的是雲深不知處,山上天像瞬息萬變,抬頭本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轉眼卻瞬間烏雲密佈,看似要下雨,我心中不禁浮起對大自然深深的驚嘆與敬畏!

 

 

 

另外一邊卻又晴空萬里

 

看完了本日用命換來的雙乳峰之後,我充滿喜悅的開下山,但下山又是另外一個挑戰,喔,我全程打D2,為什麼下坡可以這麼陡又髮夾彎?是想要我翻車嗎?救狼喔!!

咖啡色是車上的反光墊,藍色是車蓋,下面是斜得要死的下坡,一不留神,感覺就會滾到山下去...我真的開得膽顫心驚!

 

但轉個彎後迎面而來的又是這般美景

 

 

一邊心曠神怡一邊心驚膽跳,好自虐...

 

為了慶賀我最終平安順利的離開了金針山,立馬開到台九太麻里399K處拍照紀念,呴,海灣也是不用那麼高看才美嘛~下次要我再自己開到金針山上去,不幹了,嚇得屁滾尿流~(哭)

 

 

這一段太麻里金針山的山路真是有史以來我開過最可怖的路段了,幸好最終是毫髮無傷的離開下山,但我的車好像在山路上被一旁的樹枝擦過,留下一條長長的刮痕。啊~~~人命還留著就好,車子刮傷,歹就補啦!這兩天上山下海東看西拍的,有好幾個路過的瞬間,我被前方藍色大海那有力卻寬厚的溫柔和山峰深沈的翠綠所擊倒,大自然的波瀾壯闊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是真的可以觸動人心,帶來感動的。可以來一趟台東走走,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ur For Fun 的頭像
    Tour For Fun

    Live with God

    Tour For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