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第一次旅遊還是獻給了一直以來都心心念念的花蓮桑,不過這次帶了阿母一起去玩,也算是讓我長這麼大來難得盡盡孝道。

 

自2012年來每年都去花蓮一兩次的我,幾乎已經玩遍花蓮各大景點,儘管一直都想往更深度的旅遊走去,無奈一個人跑,若不長期住在花蓮,也很難深入了解其他的小地方,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到達。一個人在當地租車嫌貴,騎機車覺得累,開車得過雪隧蘇花去覺得遠,哈哈,好吧,我承認是我太公主病所以才無法達成深度旅遊的心願(笑)但我心底有個期盼,希望將來哪一天可以長期住在花蓮這個夢想美地。

 

常有人說,我之所以這麼嚮往花蓮是因為不住在那才會這麼感覺,若是去住在花蓮,肯定會覺得無聊難耐想離開,就算天天上山下海久了也會煩。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自從上大學以來,就幾乎不曾待在老家超過一年(離職準備考試的那一年半不算的話)。而總是待在外地唸書或工作的我,從未因為留在某個地方太久而覺得無聊,更未曾戀上大城市的方便與繁華。若是有,我的第一份工作就不會是在竹南,而是在台北了。自小我就是個戀家的人,喜歡待在媽媽身邊,更想念老家的貓咪。若不是近年來每次回家或待在家都碰到大甲媽祖和各式各樣的宮廟繞境而感到不勝其擾痛苦難耐,我也許還是會選擇留在彰化長住,就算她是全台灣最無聊且最不美麗的地方,我也願意待著。畢竟,有媽媽和貓咪的地方,誰能說不好呢?我不希罕大都市的發達,逛街美食與便利的交通也不會是我最優先的選擇。不管是在哪一個地方待著,都應該有自己生活的態度與喜好,學習利用當地富有的特色和優勢,適應他、融入他、運用他,在平凡的生活當中為自己增添樂趣,這點是不管你住在哪裡都可以發揮的,無論是在城市或鄉下。但若是你不懂得生活的藝術,那就算到了大城市,不過也是徒增寂寞罷了。如果終究都要寂寞,那任憑自己在塵世喧囂、擁擠繁忙的孤獨中,會比在自然廣闊沈靜的沈澱裡好嗎?這可能就因人而異了。

 

一個人的旅行,就算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對我來說依然是有點孤單;帶著媽媽一起走,心會有一點暖。如果再加上好的同伴招待,那,就是一趟趨近於完美的心靈放鬆之旅了。

 

這次來花蓮,第一次住在七星潭對面的七星潭渡假飯店,為了要培養敞開胸懷的心情,選了面海的陽台房間。天公作美,去花蓮的前幾天聽說都還陰雨綿綿又濕又冷天色晦暗,但我們一到花蓮,就是無風無雨又有嬌陽的好天氣,於是,七星潭飯店的陽台就成了我們望海的最佳角落,就算陽台落地窗都開著,也不會感到海風呼呼的威脅,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悅耳的海濤聲,還有早晨襯著藍底灑進的和藹陽光。

 

飯店的陽台海景兩人房,房間雖然不大,但是乾淨清爽。

 

 

從房間陽台望海看去 (早上)

 

(下午)

 

飯店六樓的看海平台

 

雖已來過花蓮的七星潭無數次,但這個地方總是讓我魂牽夢縈,只要來花蓮就得來看他一眼,因為他的藍是如此耀眼,吸引所有目光。稍微瀏覽這個blog裡所有的花蓮印象,應該會有七星潭各式各樣各種時段各種季節的倩影才是...

 

 

 

想要和她在一起過生活,踩在她恬靜閒適的氛圍裡,不是沒有理由的。如果現階段的我得以選擇的話,不需要猶豫即可前去。但很顯然的對照起自己現在的生活,還需要一點時間醞釀和努力。夢要慢慢築才顯得入味,於是我在這裡繼續奮力,嚮往著她的美好,慢慢前進,而她,我知道她會等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ur For Fun 的頭像
    Tour For Fun

    Live with God

    Tour For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