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這種事情,還是不太適合貪小便宜。行前在網路上找到台東市一間一晚只要六百元的民宿,看網路的圖片和評價感覺似乎還行,當天開開心心的打了電話去預約,到了現場付完錢之後卻搞到整夜無法入睡,真是自找麻煩。原本網路上刊載的民宿位址現在已經整棟出租給外國人,於是民宿老闆在台東市某個汽車維修廠和汽車銷售營業處的大本營裡開設了他的民宿二館。與其說這是民宿,還不如說是日租型套房,或者是一般套房長期出租,因為我看到有幾個住戶一副就是住在這很久的樣子,而且有歐吉桑、有媽媽帶小孩,也有一些年輕人,根本就不是遊客好嗎!因此我嚴重懷疑這不是合法民宿,其實應該不用懷疑,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實在是太詭異太詭異太詭異了。


一開始,我開車在那區到處是修車廠、各廠牌汽車維修與銷售中心的巷子裡繞來繞去,怎麼就是找不到一間長得像民宿的房子,而且,民宿為什麼會蓋在這麼一堆像工廠的區域裡,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對照住址終於找到所謂的民宿之後才發現,這民宿......竟然是蓋在一個超級大,上面還掛著XX修車廠招牌的鐵皮屋裡,民宿老闆似乎不住這,因為他開著車子來迎接我入住。鐵皮屋裡停著許多的車輛和機車,似乎都是房客的車子。進入鐵皮屋一旁的小門之後,首先會看到右邊有一個超大神壇,這神壇就位在所謂的民宿空間裡,喔我的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有人把神壇蓋在民宿裡?再看向入口的左手邊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兩邊是一間又一間的客房。屋主打開門讓我看了看房間,嗯,就是很一般的房間,一張床,一個梳妝台,兩張桌,一個廁所、淋浴設備,一個衣架,房間有股霉味,濕氣很重的感覺,冷氣很舊,房間牆上的一扇窗就對著外頭的鐵皮屋停車場,那床單、枕頭套、棉被套看起來就是沒在換,還有污漬留在上面(我可是打工換宿小天才,不要想騙過我的眼睛!)我從坐在床上到躺著睡覺都覺得全身很癢抓個不停,這個地方實在是很像電視劇裡面演的休息三小時五百元的那種房間...。


看完房間及整個「民宿」的環境之後我其實有些猶豫,但心一橫,想說一晚只要六百,人家又都開房間給你看了,那就住吧!但一等到屋主離開之後我就後悔了,而且是強烈的後悔。房間浴室雖然看起來不髒,但角落或一眼無法瞥見但再看就會瞧見的陰暗處卻都有污垢,沒有刷乾淨;廁所馬桶座墊有裂痕,要是坐得太裡面可是會夾屁股的!牆上的電視離床很遠,重點是還很小,根本啥麼字都看不到!但一晚只要六百元,你是有什麼好要求的?可這當中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房間的隔音極差,我又睡在最靠近神壇、入口處的位置,只有一牆之隔,外面的人經過在說啥毀,我都可以聽見,而且整個半夜下來,不知道是附近修車廠的人都不睡覺還是怎樣,一直有車子進進出出倒車入庫或機器運作的聲音,還有人聲在叫喊。我睡覺就怕吵,又淺眠,這個休息的環境這麼糟糕,搞得半夜裡手錶整點報時的嗶一聲我都可以因此而張開眼睛,就這樣從晚上十二點跟著手錶嗶的聲音睡睡醒醒一直到早上六、七點,睜開眼睛來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要瞎了,根本整夜都沒睡著啊挖哩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來玩就不要怕花錢,要玩得開心就選擇住好一點的地方!可是一個人在外頭住宿真的很傷,要是可以兩個人住,share下來一晚三、四千元的房間都還覺得划得來,但一個人住怎麼算都是虧很大。但是既然都要出來玩了,虧很大也是應該的,不然住這種一晚六百元的,真的是住得自己心驚驚,一個人一整夜未眠,這樣又是何必咧?(話說台東好像還有一晚只要79元的背包客棧,啊~~不過像我這種睡覺有公主病又怕吵還有點潔癖的還是不要考慮吧,哈哈)


根據我這兩、三年來在東部旅遊的經驗,就民宿來說,花蓮的選擇還是比台東多很多,花蓮甚至開發出很多單人房的民宿價格可以比較,如此可以判定,就旅遊的熱門度來講,花蓮可能還是略勝台東一籌。不過我雖然住得有點鳥,台東的風景卻是一點都沒有少看,還看得心滿意足!而且台東的海岸線和花蓮的不太一樣,感覺上比較平緩一點,很多坡緩的碎石海岸可以稍微踩踩水玩一下。可惜本人早已過了看到水就一定要玩的年紀,現在都坐在旁邊冷靜的用眼睛玩就好,不然,台東倒是挺多海岸適合戲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ur For Fun 的頭像
    Tour For Fun

    Live with God

    Ya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