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一晚被可怕的民宿嚇到整夜沒睡好,或者可以說是有睡等於沒睡,但我今天鐵了心一定要去三仙台啊!!!!所以,不管怎樣,只要不會開到睡著,三仙台我是去定了!


從台東市往北出發到三仙台要將近六十公里的路程,途中會經過東河鄉的小野柳(停車要錢)、加路蘭海岸(有廁所、免費)、水往上流(有廁所、免費)、金樽遊憩區(有廁所、咖啡屋)、東河包子,最後進入成功鎮的三仙台。去程我只有稍停一下加路蘭海岸和金樽遊憩區,最後直達三仙台;回程才去東河包子和水往上流,最後直接轉近台九線經卑南到鹿野泡溫泉。因為第一天在金崙沒泡到溫泉讓我心有不甘,昨晚又睡得這麼差,今晚一定要加倍奉還補回來,冥也泡,日也泡!!哇哈哈!


去程開車經過小野柳的時候本想停一下,但一看到停車要收費,又想說小野柳再怎麼好看也不會比三仙台精彩吧,就放棄進入,直接前往加路蘭海岸。加路蘭海岸就在台十一路邊,很多大型的遊覽車都停在這裡,你可以想像這裡多的是操著阿六口音的人們在排隊上廁所,至於這海岸線是如何特別我便也沒有多注意了,不過這裡有一片草皮,上面有一些裝置藝術,也有漂流木雕刻,聽說夏季會有一些藝術家來擺攤,現場也有薩克斯風演奏(but I don't like it)。


加路蘭海岸邊的草地


離開加路蘭海岸沿路在台十一線上拍了一些海邊的相片,今天是陰天,大海拍起來效果不大好,有種雨天的感覺...就算旁邊有椰子樹,也沒有陽光海岸的氣氛,啊~想要美景真的需要豔陽來陪伴才行...希望去三仙台的時候太陽可以出來露個臉,賞我個蔚藍海景。


都還沒下雨不過是多雲就這麼陰暗!!


到了金樽遊憩區時我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感到疲勞,雖然也才開沒幾十公里,但因為前一晚實在睡得太糟糕,搞得我身心皆疲憊,便趕緊到旁邊的咖啡屋點了杯拿鐵來喝,順便拍照、看書培養點氣質。咖啡屋裡有幾張靠海的桌子,還有一個可以拍到遠處海岸線的絕佳角度,我看許多歐巴桑在這裡殺了許多手機裡的記憶體,還邊大聲嚷嚷「來啦,哩來家!挖嘎哩拍一下,佳金水!緊來啦!!」


金樽休憩區一景 (還是很陰...)



天氣若好坐這賞海景再來一杯飲料一定很過癮!


咖揮配中世紀偵探小說,越看越愛睡,根本沒達到提神效果...@@


當我發現自己在金樽遊憩區裡越坐越愛睡後便快快打完幾個呵欠,趕緊出發前往三仙台,因為這時候太陽出來啦!!!


三仙台風景區位於台東縣成功鎮的東北邊,「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 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 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其中又以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最為獨特,因此民間相傳,八仙過海時,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 賓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跡,因此取名為三仙台。」(以上節選自 台東縣旅遊網


到三仙台,除了上述的官方內容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到那座長長通往對面三仙台離島的拱橋!不用說,這麼大的景點,這裡肯定也是阿六仔們的聚集地,不過台東搭遊覽車的阿六仔已經比花蓮少很多了,倒是也有不少香港人和外國人來此旅遊。就在這個時候,接近中午十二點半,太陽正烈,剛好適合拍照,趕緊來瞧瞧三仙台的拱橋長啥樣!


長長的拱橋一共八座連成一氣通往對面的三仙台離島



日正中午走這拱橋實在很熱,但這一片海岸真的好漂亮,某些角度還很有花蓮石梯坪的影子和味道!





走向對面的小島



回頭遙望台灣的岸邊


走完一趟拱橋又到對面小島走了一段,回來岸邊全身早已被汗水浸濕,拍完這最後一張拱橋趕緊躲回休息區乘涼去了。


看完了三仙台,心中的海景印象又多添了一筆,這算是可以媲美花蓮石梯坪的海岸奇景喔!


回程時途經東河包子就去買了兩個肉包,一個酸菜包一個筍包當作午餐,本以為這裡的包子火紅不過是噱頭,實際吃起來還真的挺好吃的!不過有一顆包子的味道被我給毀了,因為我不小心加了太多的甜辣醬,差點沒鹹死。後來又經過水往上流,雖然覺得無聊,但還是停下來看了一下,畢竟下次要來台東又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今晚落腳的旅館是位在鹿野鄉的「盈家溫泉」,雖然一路上有經過初鹿牧場,但我實在是太累了,沒有力氣去玩,於是下午三點就速速進入民宿泡溫泉休息去啦!!他們配給我一個四人房的大房間,平日一晚一千五,房間內還有溫泉,厚~真是太划算了!而且開到這裡的瞬間我才發現,四年前我好像就來過這裡,而且也是住在這間民宿,哈哈,真是太有趣了!可惜這裡離鹿野的市區有好長一段路,這附近又啥都沒有只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所以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都要在便利商店解決,不過民宿有附兩張50元的全家便利商店折價券,也算是一番心意了~


房間明顯是兩大床的四人房,今晚只有我一人獨享~



鹿野溫泉,我來啦!!!快來幫我消除疲勞吧!!(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ur For Fun 的頭像
    Tour For Fun

    Live with God

    Ya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